火影忍者,再見

在好幾年前時,我總是會想:火影會在哪一年完結?現在它帶給我如此多的感動,但感覺離完結還遙遙無期,會不會像獵人一樣停更,像柯南一樣無限循環。總覺得還很遠。我想瞭一萬句道別的話,等待最後一刻。



那些年我與主角們一起流過的淚

在好幾年前時,我總是會想:火影會在哪一年完結?現在它帶給我如此多的感動,但感覺離完結還遙遙無期,會不會像獵人一樣停更,像柯南一樣無限循環。總覺得還很遠。我想瞭一萬句道別的話,等待最後一刻。

如今它到來瞭。

踟躇。

無言。

我靜默瞭好久,好像這不像是我要的結局,好像它還在繼續,繼續一個感動你我的夢。

11月6日晚,火影忍者貼吧好多好多人都在留言,寫下紀念,彼此許諾十年、十五年(火影連載的日子)後來挖墳。

火影是一個夢,永遠不會醒。火影是一首歌,永遠唱不完。火影是一條路,還沒走到終點。火影是一段青春,卻再也不回來。

鼬的笑容

本來我說不出甚麼話,今天 一天都無言。想說點什麼,卻發現這麼些年,自己的心好像被掏空瞭。火影曾經帶給我感動,今天相隨的也有一種習慣。一種從最早的周五,到周四,再到周三等漫 畫更新的習慣。晚上回來後,整理瞭一下情緒。或者我不再如以前每一集都能評論出大段的話,每一次劇情都能抒很長很長的情,但我想為它留下一點東西,用我所 擅長的文字,在這個長度為15周年,我找到它整整10年的時刻。

那麼寫一寫火影的三輪太陽吧。

諾言之石

諾言很沉重,如石頭一樣堅硬不折。穿插火影最重要的一條線索就是鳴人對佐助和小櫻許下的承諾——“我一定要把你帶回來。”這句話結束瞭第一部,開啟瞭《疾風傳》,也迎來瞭火影大結局。95後的孩子們總是喜歡冠動漫以腐,哪怕火影這部三觀絕對正的作品,也出現瞭鳴佐CP,佐鼬CP。是的,整部《疾風傳》,都以鳴人追尋佐助為基石,展開瞭整個故事。

“手臂斷掉的話,就用腳踢死他;手腳斷掉的話,就用牙咬死他;脖子被折斷的話,就用眼盯死他;眼都沒有瞭的話,就詛咒死他;就算會被大卸八塊,我也要把佐助從大蛇丸那裡奪回來!”

“我,即使把你手腳的骨頭都折斷也要阻止你(離開)!”——鳴人對佐助說,終結之谷

終結之谷,最初的起點,最後的終點。在這裡,鳴人與佐助再次揮出手。這一次,他們打不動瞭。各自的手都斷掉一支,兩個人都疲憊又痛楚地躺著,從夜裡到黎明。

“你為什麼不肯放棄?”

“因為…你是我的朋友啊。”

我在第699集時還猜測,故事會以佐助的死去而告終。因為鳴人的“口遁”是出瞭名的,他以我佛大無畏的慈悲精神相繼感動瞭宇智波鼬、漩渦長門、宇智波帶土等大BOSS。我想,他可能最終會感化佐助,但故事不會再那麼完美瞭。佐助卻沒有死,而選擇瞭去旅行。所以我喜歡699集,不喜歡700集。跳躍度太大,岸本不可能瞬間掌控到十多二十年後的結局。我從不是什麼鳴雛派,佐櫻派,是不是必須給定一個結局,在一起,那真的不重要瞭。699集,已經說明瞭一切。

孤單之心

以前,我最討厭佐助。他和我一樣,都是沒有傢人的。他是精英,我是萬年吊尾。但是在一起的時光真的是非常快樂,他是...他是這個世界上最認可我的人。佐助是我的朋友,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,珍貴的羈絆。

“佐助,我知道你一直是孤單一人。我……一開始知道瞭有跟我一樣的傢夥,而感到安心……而且很高興,我真的很想馬上就跟你說話,但是我說不出口。你什麼都辦得 到……還總是受到大傢的註目……你跟我實在太不一樣瞭。因為不甘心,所以我擅自將你定為自己的競爭對手,我不想輸……因為被叫做吊車尾的,所以更加這麼 想,一同組成瞭第七班也還是沒變。但我很固執,一直沒把事實說出口。其實我很想變得和你一樣,你就是我的憧憬。所以,我也想跟你戰鬥……那個時候我真的很 高興,因為那是你認同我,所說的第一句話。不過,即使我們沒有拳腳相交也能明白,雖然剛才沒說出來,但是我們,我們是朋友!並非,沒有意義……你對我來 說……已經成瞭最好的朋友……但是……你似乎是認真的要殺瞭我。如今,你剛才所說的是不是真的,我已經不清楚瞭……或許隻有我自以為是友情也說不定……”——鳴人

鳴人有多孤單,一曲《loneliness》。

佐助有多孤單,一句“我早已閉上瞭雙眼,我的目的隻有在黑暗中才能看得見。”

人生於世,不過是為瞭尋求一點生存的價值,一些生命的意義,一些無言的慰藉。佐助對於鳴人,是這樣的一個存在。佐助卻執意走進瞭黑暗,鳴人卻變得光亮起來。

鳴人是生下來就成瞭孤兒,佐助卻是在小時候失去瞭父母。鳴人小時候哭泣過很多很多次,長大後也哭泣過。佐助哭泣過兩次,再也沒有哭泣。然後他們,為瞭各自的目標,而堅定地走下去。鳴人想努力抓住曾經的一絲牽絆,佐助決絕地斬斷瞭他。

“可是,我就隻想要一個朋友而已,讓我知道,我不再孤單。”

父母之愛

鳴人和佐助,都先後失去瞭自己的父母,從此在世上變得孤孤單單。故事裡卻著重講瞭他們兩個的父母,雖然人不在,曾經的念想,音響後級系統規劃卻比任何人都要強。

關於佐助的父母,印象最深的就是宇智波鼬受團藏之名,要殺完全族性命而站在父母背後下手時,鼬哭泣著說不出話,父親還安慰他說:“雖然我們各有所選,但你依然是我們的驕傲,比起你來,我們的痛苦隻是剎那的,不要怕,這是你選的路。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!”

而玖辛奈和水門,要說的話就更多瞭。

媽媽的心願

我承認自己仍然幼稚,在看到水門和玖辛奈用身體為鳴人擋下九尾的利爪時,默默流下淚水。。。。

孩子的生日,即成離別的忌日。媽媽隻有話,不要挑食、茁壯成長,結交朋友、不在於多,好好學習、不擅長也不要垂頭喪氣,尊敬長輩,不要隨便借錢,未成年不要喝酒、長大也要少喝,懷揣夢想、努力向前......還有好多好多····說不完的話····

爸爸媽媽會一直守護你,直到永遠~~

不懈的勇氣

看瞭火影之後堅強瞭很多。雖然一個男生說起這個有些好笑,不過是這樣沒錯。

“筆直向前,說到做到。”這就是鳴人的忍道。

正因為如此,他才沒有放棄佐助,沒有放棄一次次地提高自己,沒有放棄地去說服每個曾經善良的人,沒有放棄守護自己愛的人。

“我,我絕不會放棄!我接受考試,就算一生隻能當下忍,我也會成為火影給你們看的!沒什麼瞭不起!我才不怕你!”

“一個連同伴都救不瞭的傢夥,怎麼當得瞭火影。是吧,佐助。”

“在我成為重低音一定要裝電容嗎火影之前,我是不會死的。”

——七代目火影·漩渦鳴人

火影裡的太陽還有很多。“有光的地方就有陰影”,但陽光會照亮它們。火影裡充滿瞭各種各樣的情感,親情、愛情、友情、夢想、勇氣、犧牲、責任,溫暖著不同國傢不同地方的人們的心靈。

十五年來,岸本齊史的畫技越來越好,配樂也一直很動聽,動畫亂入的確讓人費心不少,還動輒陷入回憶,不過這不能阻擋火影成為一部神作,成為一代人的記憶。

突然想到,這個結局也沒什麼不好。至少多年後,鳴人批評同樣調皮的兒子時,兒子反駁:“你又有什麼瞭不起的啊,老爸?”鳴人微笑著回答:“當年你老爸可是幫那時候最喜歡的姑娘追回瞭她的丈夫,娶到瞭你媽媽,並且不小心搞死瞭你舅舅。”

說到寧次,又有些傷感。致那些在時間裡隕落的英雄們,三代爺爺、水門、紅色辣椒、阿斯瑪、自來也、鼬、佩恩……你們還好嗎?

2004——2014,說再見。

再見。

低音喇叭電容

(責編:吳曉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v397f7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